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保核心、稳运行”推动核心机房供电可靠性提升
时间:2024-01-19   

----记学校核心机房供电系统升级改造

2024年1月13日17时至1月14日凌晨3时,经过近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网络信息中心顺利完成了学校核心机房供电系统--市电电力供应与柴油发电机电力供应自动切换的升级改造。

网络信息中心始终将保障网络运行的可靠性与稳定性视为工作重心,而核心机房的稳定、可靠运行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本次核心机房供电系统升级改造主要是解决计划性停电或突发性断电核心机房电力保障供应的问题,做到“停电不断电、业务不中断”。本次供电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组由王海洋主任担任组长,网络信息中心田鹏、孙晓罡等教师7人、华为公司工程师1人、相关技术支持公司工程师3人、柴油发电机工程师1人和学校后勤处电力工程师2人为组员,共计17人组成。

升级改造实施前,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了专项安全工作会议。会上,王海洋主任详细梳理了施工步骤,并提出三点要求:

1. 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每一位教师、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2. 严格执行强电操作规范,要确保在无电环境下进行作业;

3. 靠前谋划,要确保每一步操作的准确性、可靠性、可回退;

各相关工作人员在会上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责任。

升级改造过程中,工作组按照既定的31项操作步骤,紧张有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过程测试通过了生产环境下不同场景市电电力供应与柴油发电机电力供应的双向自动切换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业务运行保障。尤其在ATS总控开关、UPS协同操作方面取得了关键性实施经验。

本次学校核心机房供电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组展现了高效的团队协作和领导层有力的决策与指导。不仅提高了供电系统的可靠性,更是在不断加强网络信息中心在网络安全保障方面的技术水平和团队战斗力。



版权所有: 吉林建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