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2022年吉林建筑大学第一期网络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2-06-16   

615日下午15:00吉林建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和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2022年吉林建筑大学第一期网络安全培训,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高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信息安全技能。本次培训邀请了山石网科公司的资深网络安全专家李强进行线上授课,学校各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主管领导、信息系统管理员、网络信息中心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李强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中重要法律条款,通过举实例的方式使大家对安全问题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和如何防范等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和认识,传递了“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然后重点介绍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风险,降低威胁常用安全技巧以及网络安全防范相关知识。

通过培训,学校师生们充分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校信息化的发展离不开日益发达的信息技术,同时维护网络安全更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个人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作用,携手打造更加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

8A471




版权所有: 吉林建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